測驗你的心理年齡是多少?是老還是少?

現代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,很多人的內心往往比實際年齡老得更快,擁有一種這個年紀本該沒有的老成感。當然也有一些人​​的心理年齡可能就比較年輕,無論世界如何變化,他們都保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。

下面就一起來做個小小的心理測驗吧,測驗你的心理年齡究竟在哪個階段?

心理測驗題目:下列的描述,你想變成那一樣?
A、變成珊瑚
B、變成兩條魚
C、變成一群魚
D、變成海蛇



測驗結果分析:
  

選擇A:缺乏行動力
你的心理年齡仍然停​​留在小學階段,你是一個多說少做、舉棋不定的人,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少有自己的主見,並且有一定的戀母情節,常常希望得到別人的照顧,自立能力不強。



選擇B:有強烈的責任感
你是一個有著強烈責任感的人,在生活起居方面都很獨立,並且在學校或者公司中的表現都不錯,能夠得到別人的愛戴。不過在戀人面前就表現得很柔弱,可能是因為太過依賴對方。



選擇C:害怕寂寞
你的精神年齡層面也不算太高,喜歡集體生活,不喜歡自己去處理某件事,有些小事也需要詢問一下親友才能夠做出最後的決定,因此親人和朋友都是你的精神支柱。



選擇D:成熟人
你是一個相當成熟的人,並且有著強烈的使命感。你不是一個害怕孤獨的人,即使是一個人你也可以生活得很好。不過有時候容易局限於自我認知的範圍內,別人的意見不容易聽進去。